top of page
關於吉利丸鮮食
關於我們

關於我們

有沒有一家夠專業、夠認真、夠用心的經營者;為我們的寶貝打造專屬的餐點,不要有噱頭、不要有一堆的人工零食、不要有那麼多的添加物 … 單純點、認真點、用心點的經營者;可以讓我們信賴、可以讓我們放心、可以讓我們的寶貝"吃的健康"的經營者。這是我們在準備寶貝們的食物時,最強烈的希望!

給寶貝們吃飼料,雖是最簡單的選擇,但它的製作過程及成分,不符合我們的期望。但是,寶貝該吃什麼? 吃什麼是對的? 怎樣的營養成分、比例,適合寶貝?我相信很多人跟我們有一樣的困擾,狗狗的品種、體型、年齡如不同,又該如何?

在看了一堆書,請教了很多獸醫及營養師,並請寶貝們品嘗後,開始有了方向,也越做越有心得,越做越有信心 ... 看著他們從一開始的不吃,到只挑肉吃,到現在的全部都吃 ... 真的、真的、真的好開心。

為什麼會決定經營吉利丸鮮食公司,出發點真的是想幫助大家,不在求賺多少錢,所以我們不賣有添加物的食品、不賣用品,而且是真正的百分百純食材,不添加任何的加工物。

這是我們當初的希望,希望有一家這樣單純、認真又用心的經營者,既然沒有,而現在,我們的知識、經驗、時間都有了,似乎是應該當仁不讓,於是我們開會決定,那就由我們來做吧!

我們的心路歷程

整個研發過程真的非常辛苦,為了想給寶貝真正的食物及健康快樂,花了好多錢、時間及心力,但看到寶貝嫌棄的表情,寧願繼續挨餓也不吃,後來也只願挑肉吃,真的真的好氣餒 ... 曾經好幾次想放棄,覺得好難好難,還對著寶貝們生悶氣,為什麼會這樣呢?因為我們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做錯了,我們給寶貝們吃全肉。

狗狗的祖先是灰狼,在他們還未給人類眷養以前,是吃大自然準備給他們的食物,不管是草食性、雜食性或肉食性動物,他們都吃,而且會全部吃完。

也因為他們都吃,才能在享受這些原始餐點時,順便的吸收了只有植物體才會有的元素,例如酵素、消化酶、類胡蘿蔔素、抗氧化物質...等,為什麼呢? 因為他們在吃這些戰利品時,不會只吃肉,而是連脂肪、內臟、腸胃,包含消化到一半的內容物都會吃,這些是大自然送給狗狗們的營養點心盒。

全肉主義的支持者們,似乎忽略了這些,但是就算知道,也不可能拿這些噁心的東西給寶貝們吃啊!

我們的心路歷程

您的煩惱,我們也經歷過,全肉而且還幾乎全瘦肉,這種餵食法是很危險的,蛋白質過高,但其他的營養素嚴重不足,有的甚至沒有,是非常非常嚴重的營養不均衡,這個難題也困擾了我們許久,不過,總算是老天不負用心人,終於讓我們找到對的方法,不只可以吸收到全部的營養素,會全部都吃,還無法挑食、無法浪費,會全部都進到寶貝的肚子裡。

在這段"屢敗屢戰"到最後終於成功的研發過程,雖然很氣餒,但我並不孤單,我幾乎天天帶著吉利到不同的公園找人聊天,整個大台北地區的公園大約都有我們踏足的痕跡。這樣每天探訪不同的公園,吉利超開心的,他很喜歡新鮮感,而我則是得到莫大的成就感及5位志同道合的同伴,在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的情況下,緣分將我們這6位愛狗人士牽引到一起,我們都對狗狗應該吃什麼很有意見,大家一起腦力激盪,"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",更何況我們還是"超用心的六位"。

看著寶貝們快樂地吃著吉利丸,排便很正常規律、精神活力非常好、毛色很漂亮、去獸醫那健康檢查,健康狀況也確實非常好,我們都感到好欣慰。

丸子緣起

丸子緣起

我們選擇以丸子或塊狀形狀作為給寶貝們吃的型態,真的是經過無數次失敗後研究出來的結果,好處是,寶貝不再挑食(因為無法挑著食);寶貝不再脹氣(因為不會吃到空氣);吃飯時也不會吃的滿地都是(因為不會噴濺);每一口都均衡,每一口都包含了所有的營養素,而且一定要是這種形態,才能鎖住最多的營養、肉汁及肉香。

為什麼一定要是丸子或塊狀的形狀? 散的不行嗎? 先說不行,原因為,家裡的剩菜剩飯或燉飯、煲飯、燴飯類,這些飯、豆、菜類的分解較慢,又少了先行切細再做料理的這一道工序,而寶貝身體的構造又與人不同,狗狗的腸子長度比較短,貓咪的更短,吃下去的食物,在它還來不及被吸收或只吸收到部分就會排便排掉了,因此這種吃法,只會吸收到熱量及不應該攝取的調味料、添加物等,至於營養素則只能吸收到部份。

長期下來,這種情況會造成總熱量攝取不足及營養不均衡,而假如總熱量一直攝取不足,生命體是會透過體內的現有脂肪及蛋白質來分解、提供,最後當然就會造成蛋白質的存量也不足;另外,長期的營養不均衡還會造成狗狗身體正常運作功能的負擔。

因此這樣的吃法,無法百分百吸收,算是可惜了食物、浪費了金錢、寶貝健康亮紅燈。

DSC_0420(2).jpg

正確食物型態&熟度

​100%消化 + 100%吸收 + 高利用率

植物類食物

一定要切小 + 煮熟

(熟即關火,非燉煮至爛,否則營養素會流失光光,白吃了哦~)

顆粒、纖維太大,

來不及吸收,造成胰臟負擔,傷害寶貝健康。

影響輕者,食物原形隨著便便排出,白吃了~

​影響重者,寶貝會吐 or 拉哦~

這部分我從健身、運動、減肥的角度解釋,要達到完美的體態,應是減少脂肪,增加肌肉比,而不是減重,因為肌肉比脂肪重。

正確有效的方法為,在減脂期完全斷絕脂肪的攝取,但千萬切記不能減少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取,甚至還應增加來補足總熱量變成不足的這個缺口,因為一旦這個缺口形成,不僅減不乾淨脂肪,甚至還會燃燒更多的肌肉,形成蛋白質的缺乏。

這就是很多減肥失敗的人,越減越肥的主要因素,因為原則上蛋白質、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等三大營養素,他們的存在模式是會彼此支援的,簡單說,要有肌肉就要有蛋白質,要有蛋白質就要有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及脂肪,但如不想要有脂肪,哪麼您就了解了,碳水化合物存在的重要性了,也就是說,不能長期不吃碳水化合物。

接著,您或許會說,我切細一點或燉煮爛一點不就好了。

切細一點就是行的部分,建議您使用專業用的食物調理機,我們就是這麼做,因為如此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讓食物分子細到可被寶貝們吸收,而又不會破壞其營養素,但如此一來,所有的食材除了肉外又細如湯汁,狗狗會吃嗎? 此時,大部分的寶貝們大概都只會挑肉吃;接著,您或許又會說,那連肉也切細不就得了,是的,寶貝餓了當然會吃,只是會吃的滿地都是,然後再順便吃進一堆空氣;另外,燉煮爛一點的這個部分,則千萬不可,食物一加熱,就是流失養分的開始,更何況是燉煮到爛,那就不只是浪費食物及金錢,還浪費瓦斯及您的時間。

我們的作法是一滾即關火,這樣可以在兼顧衛生、健康及殺死細菌之同時,還能保留住最多的營養素,讓每一分的營養皆進到寶貝們的肚子裡。

說到這裡,您應該已可以了解到,為何我們要以丸子或塊狀形狀作為給寶貝吃的型態,因為,也只有如此,才會有上述的各項優點 ... ; 另外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優點,也只有這種型態,才能鎖住最多的營養、最多的肉汁及最多的肉香 ... 一咬即肉汁、一咬即肉香,越吃越好吃、越吃越香。

如何分辨真材實料

如何分辨真材實料

給寶貝吃鮮食,有很多您更應該知道的事

吉利丸的真材實料

真的只有"食材"的鮮食,解凍後會一捏即扁,很軟、很細。

如果捏不扁、還很Q彈,那就是有加麵粉之類的添加物,

其目的,就是為了增加產品的體積、重量及黏著性,

那麼肉的比例就一定不會高,

此時,如果還聞得到很濃的肉香,

那麼就是還有加香料。

真材實料證明

​我們的用心

寶貝每天都要吃飯,而大家都要上班也都沒有相關的知識,雖然想給寶貝最好的,但真的也不知從何分辨起 ... 。

您的心聲,我們都知道,因為那也是之前我們的心聲,就選擇我們吧! 我們不浮誇、我們絕對值得您的信賴 ... 。

我們的食材,以月為單位, 在一個月份裡的每一天,食材的搭配都不重複,且當然都是寶貝們可以吃的、可以混搭的、顏色不同的;營養素的比例是經過多方的蒐集資料,看書,並請教多位獸醫、動物營養師及請寶貝們品嘗並觀察後,確實是合理、正確、適合寶貝們的健康比例的。

我們的用心

我們的食材,都是當季、普遍都買的到的新鮮食材,您、我也都有在吃的食材,因為當季、普遍都買的到的食材,真的才是最新鮮、最安全、營養程度也最飽和的食材,此外,我們選擇了4種適合狗狗品嘗的料理方法,"蒸、煎、煮、烤"等,以月為單位的方式做輪替,接著我們還會開始研發第2個一個月份的食譜,絕對讓寶貝們每天都有新鮮感,不會膩。

我們的食材,不以療效作為噱頭,因為真正的做到多色、多樣、多均衡,就是最有療效的健康食材。

我們的食材,不以添加劑作為噱頭,因為任何的添加劑,其源頭就是食材本身,而我們當然要天然的。

以均衡的各種新鮮食材作為寶貝們的主食,每天吃、長期吃,我們的"專業、用心及專一",絕對值得您託付,歡迎您將寶貝的健康,交給我們來把關。

bottom of page